Friday, February 6, 2009

无奈

我像大家都一样都有两个耳朵,可是却只有一个耳朵的听觉能力。其实应该觉得自己很幸运吧,一个耳朵失聪总比两个都失聪好!可是一直以为自己能像正常人一样的我却觉得我跟大家有很大的分别,我终于知道我不能像正常人一样,大家朋友一起出去谈天或大伙儿一起讲话的时候,我总是听不清楚大家在谈什么,结果我怕跟不上话题,我便会再重复问他们在谈什么,刚开始大家都很乐意的再说多一次给我听,不过日子久了他们都开始不耐烦了,这个我也知道,于是我决定了不要再问,直接猜他们在讲的东西,结果我总是接错话题,本来大家都觉得蛮好笑的,可是久了他们就觉得我很有问题。甚至问我为什么不专心听他们讲的话,为什么总是慢半拍!!更伤心的是连妈妈,家人都会怪我很迟钝,不好好听别人讲的话!我是真得很生气大家为什么不体谅我,但我还是接受了,毕竟大家都是正常的人,是很难明白像我这样天生有残缺的人的感受。
我很喜欢跟朋友单独出去,两三个人在一起,在一个不吵杂的地方,因为这个时候我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的沟通,很高兴!最近感觉好像很少朋友了,我开始自卑自责,为什么我不能像大家一样!我的心情真得很差,很低落,自己的表达能力也不好,找不到倾诉的对象,我好寂寞,我快迷失了自己,如果这世界上真的有神,为什么你不来帮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